2018相片回顧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近年掀起全國熱潮,浙江雙創發展百花齊放,其中杭州市更成為雙創發展重鎮!為了拓闊香港青年視野,助其思考未來路向,以及承接國家發展,本會於7月29日至8月5日帶領45位香港青年前往浙江考察,通過講座、參觀、訪問、對談、體驗的全面接觸,了解浙江以及全國之雙創發展。

為了讓團員於出發前有更理想之裝備,本會邀請政賢力量副總幹事姚子逸先生及香港青年創客郭瑋強進行專題研討會及分享,題目分別為「基本法與一國兩制的實踐」及「青年創新創業與國家發展」。在浙江考察期間,本會精心安排講座分享及互動環節,例如浙江大學政府管理系高翔教授的講座分享,以「浙江社會經濟發展中的地方政府」一題為團員清晰展現浙江社會經濟的發展脈絡,如何從「雞毛換糖」的小型交易市場,發展成現在全國的創新創業重鎮,同時道出地方政府與國家政府政策的配合情況;騰訊創業孵化器(杭州)總監楊守闖向團員講解國家及騰訊對創業團隊的支援策略,並以多間初創企業為例,包括創新科技產業及文化創意產業,分析它們的營運過程及特點;橫店影視產業實驗區黨工委朱國強主任跟團員分享講題「橫店.中國影視產業發展典的——圓夢之旅」,言簡意賅地講述中國影視創意產業的發展流變,讓團員大大增長知識。

除了講座及對談,團員亦通過一系列到訪、考察,親眼見證及體驗浙江雙創盛況,包括到訪浙江大學科技園、西溪樂谷文化創意產業園、匯林孵化科創園、中南卡通、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夢想小鎮、義烏國際商貿城、橫店影視城、西湖等。考察期間亦不乏互動體驗環節,匯林孵化科創園總經理李峰親自帶領考察團走訪園內多間初創企業,更邀得不同企業負責人讓團員親身嘗試其公司最新研發的產品,例如「鼎典工業設計」的新型盲人視覺輔助眼鏡、「龍碧科技」的納米空氣篩檢程式等,當中有些更是未流入市場的產品。團員得以早著先機,先睹為快,實在眼界大開。

 收支報告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