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機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支持機構
教育局

簡介
『未來科學家—良師啟導計劃』旨在培養熱愛科學研究的同學,實現他們的研究夢想,為本港年輕的科學人才提供適切的訓練。計劃將按照同學的研究興趣及題目配對該範疇的專家學者、研究人員或發明家作導師,作出20小時或以上的交流活動。學員有機會到訪不同科研機構,進行學術知識交流。歷屆計劃參加者中,有不少已成功投身科研工作或甚至在國際大賽中獲得發明大獎,可見計劃之豐盛成果。

對象
全港中一至中六學生(可以個人或小組研究課題參加計劃,但每組不可多於3人)

活動特色
1. 根據學員的研究課題配對該範疇的專家學者、研究人員或發明家作導師,為學員的研究提出意見;
2. 由專業導師教授研究的方法和技巧,增加學員的科研能力;
3. 學員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內地及國際性科學比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年青科學家切磋。

參加者責任

1. 注重基本的禮儀,例如︰守時,有禮貌;
2. 必須主動聯絡導師,每月最少2次;
3. 必須於計劃期間內與導師完成最少20小時的交流活動,形式包括:實體或線上會面、電郵、電話或利用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微信)等
4. 必須在2021年8月31日前遞交完成之研究報告及研究進度記錄簿。
*研究報告的格式及研究進度記錄簿將於稍後派發給學員。

計劃費用全免,名額有限

截止報名日期:2020年12月18日

按此瀏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