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網上報名現正開放,截止報名日期為2020年1月31日。按此進行網上名。

 

1997年,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首次舉辦「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時至今年已進行至第22屆,這項一年一度的大賽已成為目前全港最大規模的科學盛事,每年報名人數接近4,000人,參賽學校逾400所。比賽歡迎全港中、小、幼師生參加,比賽項目包括科學幻想畫、發明品、研究論文、優秀STEM活動、優秀STEM教師及優秀STEM學校等。

主辦機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委託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

目的
-提倡和推動數理工程STEM教育,提高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和自身的科技素質,培育21世紀所需要的科技創新人才。
-培養青少年的科學想像力、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迎接未來世界的挑戰。
-引導青少年從小學會研究發明,拓展智育,培養在書本中學不到的動手動腦能力。
-為青少年提供一個展示自我創意思維及創新設計的機會。
-鼓勵及嘉許積極推動科技教育的學校、老師及學生組織。

對象

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學生、教師及學校

「凡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舉辦或協辦的比賽中代表香港出席全國或國際比賽的隊伍或同學,其獲取的奬項(例如一、二、三等或其他具代表性的獎項)及相關的學生資料,例如:姓名、就讀年級及學校名稱等,經核實後,會存檔於教育局薈萃館的「教育局香港卓越學生資料庫」,供公眾人士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