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優秀人才的搖籃,對社會的持續發展影響至深。教師是建立優質教育的重要基石,所以香港必須持續培訓傑出的準教師,讓優秀教師隊伍能夠薪火相傳。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與香港準教師協會舉辦「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藉此提供機會予準教師向同輩和前輩學習、追求卓越,獲教育界一致好評。今年我們再接再厲,冀通過選舉,以鼓勵不同院校的準教師裝備自己、精益求精,成為未來的優秀教師,期望透過教育改善人類生活及推動社會進步。「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的評審委員會,將由教育界專業人士(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校長及學者)組成,透過初評、總評答辯及試教,選出「傑出準教師」金、銀、銅獎及優異獎等獎項,並予以嘉許。

舉辦目的
1. 表揚具良好教學能力及教育抱負的準教師;
2. 鼓勵準教師追求卓越,不斷提升教學能力;
3. 提供機會予準教師向前輩和同輩學習,互相勉勵,共同進步,造福社會。

報名資格
有志加入教師行列的大專生(從未擔任全職教師)

選舉日程
簡介會:2022年12月21日(三)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1月12日(四)
截止遞交相關參賽資料日期:2023年1月18日(三)
初評:2023年2月11日(六)
總評:2023年3月4日(六)
頒獎典禮:2023年3月25日 (六)

獎項
1. 所有參選人將獲頒發參選證書。
2. 第十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將會評選「傑出準教師」金、銀、銅獎及優異獎數十名,獎項數
量不設上下限,所得獎項如下:
*獲評為「傑出準教師」金獎者,將獲頒發獎金 5000 元、獎座及獎狀;
*獲評為「傑出準教師」銀獎者,將獲頒發獎金 3000 元、獎座及獎狀;
*獲評為「傑出準教師」銅獎者,將獲頒發獎金 1000 元、獎座及獎狀;
*獲評為「傑出準教師」優異獎者,將獲頒發獎牌及獎狀;
3. 所有獲獎者均會成為香港準教師協會會員,並承諾協助協會進行有關之宣傳活動,透過協會與其他準教師分享教學理念及教學實踐。

資料的處理
1. 參選人所遞交的一切資料及文件(包括光碟或USB),將不獲退還。
2. 參選人所遞交的一切資料及文件(包括但不限於參賽表格、參賽錄像)會供主辦機構、評審委員會及獲主辦機構委任的任何人士評審「傑出準教師選舉」之用。
3. 參選人遞交一切資料及文件(包括但不限於參賽表格、參賽錄像),純屬自願。所提供的資料及文件將有助評審工作。若參選人未能提供充足資料,或會影響評審工作。
4. 參選錄像及其內容版權將賦予主辦機構,主辦機構可能使用、分發、發佈、印行及/或複製參選人遞交的所有資料及文件,用作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傑出準教師選舉」的成果,以及其他非牟利教育用途。

參選須知:請按此
諮詢人及提名人表格:請按此
簡介會報名:https://forms.gle/8cNKTbcp6sdHBBJq7

第十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宣傳海報

10th-poster_f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