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化底蘊深厚,是中華民族的始祖炎帝的故里。在春秋戰國時期,楚國在長達800多年的歷史中,創造了楚文化,為當今湖北增添了中國古文化的色彩。另外,湖北是現代中國重要的高等教育基地,科學研究水準全國領先。

在這次考察過程中,青年學生可以透過專題講座、拜訪學校、具特色的參觀和實地考察,透過與內地教授、當地學生的接觸及交流,親身考察當地現況從不同角度和層面掌握國家的歷史文化、以及國家發展,成為有抱負、有承擔的新一代。有見及此,本會將於2018年11月7至11日舉辦「通識教育大課堂─湖北考察團2018」,讓香港青年學生親身回到祖國實地考察,了解湖北的最新發展及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所發生的巨大變化,體驗傳統文化的魅力以及人民生活的改變。

計劃特色

國家發展: 三峽大壩水利工程、楚河漢街

參觀拜訪: 辛亥革命武昌起義博物館、當地博物館

考察交流: 與當地大中學生交流、專題講座、小組分享會

文化遺產: 赤壁古戰場、黃鶴樓、荊州古城牆等

 報名表格按

活動詳情

日期:2018年11月7至11日(5天)
地點:湖北省 (武漢、宜昌長江三峽大壩、荊州古城、赤壁等)
對像:全日制中二至中六學生及青年教師(29歲或以下)
名額:80人 (每校學生名額9人,另加1名帶對老師;如需更多名額,可與本會職員聯絡)
費用:$1,980/人 (包括往返香港至武漢直航機票、內地食宿及交通費、綜合旅遊保險、參觀拜訪等)
截止報名:2018年9月24日 (若報名學校數目超出名額,主辦機構將抽籤決定參加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