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本會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創新科技署贊助的「挑戰盃」全國賽香港區選拔賽——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2016,初評、總評及頒獎典禮分別於6月4日、21日及22日假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本屆大賽共收到來自13間香港大專院校逾243人報名參賽,作品數目103份,遠超往年的報名數量,實在令人鼓舞。這亦充分證明了「挑戰盃」全國賽香港區選拔賽於本地大專界已獲得更廣泛的認同及支持!為加強賽事的認受性及公信力,大會邀請了16香港各大專院校及相關機構的領導擔任大賽顧問,還邀請了44位院士、教授、專家、學者、創業家擔任大賽的評委。因此,在大賽中脫穎而出的參賽作品可謂相當具代表性。

大賽頒奬典禮於6月22日下午假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隆重舉行。大會很榮幸邀得行政會議成員、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羅范椒芬女士、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全國學聯(「挑戰盃」全國賽主辦機構)秘書長杜匯良先生,以及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劉志明先生蒞臨主禮及頒獎。各參賽項目除設有一二三等獎外,創新及創業項目分別設有最高榮譽——特等獎,以嘉許表現出色的參賽隊伍。是項賽事之得獎者有機會獲推薦參加本年11月於四川成都舉行的「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創業人才交流,建立商業伙伴關係,擴闊視野!期望香港學生於創新及創業的路上,繼續綻放異彩,為港增光!(如欲了解更多詳情,敬請參閱本會創新及創業中心網站http://iec.newge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