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往開來展創意  堅守信念卓越

承接上年度的研習課程,今年本會繼續為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教師及校長舉辦「科學及科技教師研習課程」,以配合學界推動STEM教育,發掘學生的創意潛能,協助教師提高STEM教學水平。課程吸引了近500位參與者,反應非常熱烈。

是次課程包括為教師度身訂造之以發明創造為主題的互動講座、動手做工作坊及教材交流分享會,藉以豐富教學資源,提升教師創意教學的技巧,使之在課堂上加入STEM 元素,令學習更具互動性、更加多元化。STEM不只專注於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層面,各科目皆可以創新教學模式指導學生思考,提升學生的創意潛能和解難能力,令學生在各科目間更融會貫通,培育更多創新人才,迎接新挑戰。

課程請來多名具有豐富創意教學經驗的老師,透過不同類型的交流分享活動,如講座「如何建構具科學創意的校園環境」、「如何實踐STEM在常識科」、「校本推行科學創意教育的實踐與經驗分享」;「創意教室」工作坊、「S.T.E.M.『魚菜共生』工作坊」等。在雙方的互動中,參加者不但能化身成為學生以親身體驗STEM教學模式,亦可從交流中啟發自身創意潛能, 增強自我創造力,吸取經驗,於日後將創意思維實踐於教學中,有效推行創意教學。

未來,本會將繼續舉辦更豐富的教師研習課程,堅守教育信念,提升前線教師的創意教學技巧,為教師創造一個資源共享平台,提升專業質素,追求卓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