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代之友(簡稱「之友」)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我的祖國──京港學生交流營1994」的香港參加者所創立。「之友」每年均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社會服務、交流活動、公民教育及聯誼活動等。自1996年起,「之友」每年與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合辦「我的祖國」系列品牌活動,讓香港、澳門、北京、南京的學生同食、同住、同活動;自2010年起,「之友」與母會合辦「新一代公民大使培育及推廣計劃」,使參加者對公民權利和公民責任有更深入的了解。

 宗旨

  1. 凝聚「新一代」青年學生,共同創造一個積極參與、主動學習、互助互勉、自我成長的空間。
  2. 關心祖國、香港社會的穩定、繁榮和發展,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培養新一代年青人對國家、民族以及社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3. 舉辦多元化的活動,擴闊新一代年青人的視野,展示年青人積極進取、參與社會的信心和能力,培養青年學生的團隊意識和合作精神。

第三十屆香港新一代之友幹事會名單(2023/24)

主席︰許鐘玲
副主席︰何敬羲、譚嘉傑
財政:鄭愈懿、容君煒
活動統籌︰容灝燊、符茜喻、叶帆、盧泓錦
文書及總務:張桁叡、李浩陽、許汶懿
公關及宣傳:楊曼翎、鍾慧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