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救亡圖存到民族復興—解讀中國進入新時代

廣東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 陳甫先生

近代中國歷盡苦難,飽歷滄桑,由鴉片戰爭開始,帝國主義列強欲瓜分中國,及後的英法聯軍之役,八國聯軍之役,甲午戰爭,中國被迫簽下多條不平等條約,喪權辱國。雖有短暫的洋務自強、戊戌維新、辛亥革命,救亡圖存,但在列強及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下,中國人民更進一步飽受摧毀。直至抗戰勝利,新中國成立,中國人民才終於站起來,邁進民族復興的道路。

改革開放四十年,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今天,中國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國際格局中扭轉了劣勢,迅速崛起,成為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領先的國家,真正進入新時代。

本會有幸邀請到廣東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 陳甫先生擔任嘉賓講者,以「從救亡圖存到民族復興—解讀中國進入新時代」為題,深入講解國家近百年的歷史,讓大家進一步了解近代中國歷史的前因後果。


 

Please select a valid form
日  期:   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主講嘉賓:   廣東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 陳甫先生


時  間:   10:00a.m. -12:00noon


地  點: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禮堂(香港將軍澳調景嶺嶺光街10 號)


講座語言:   廣東話


對  象: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準教師、教師及校長


人  數:   150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費         用:   全免


截止報名:   319


備         註:    所有出席者將獲頒發出席證書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