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會介紹

香港新一代之友

香港新一代之友(簡稱「之友」)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我的祖國──京港學生交流營1994」的香港參加者所創立。「之友」每年均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交流考察、公民教育及聯誼活動等。自1996年起,每年與本會合辦「我的祖國」系列品牌活動,讓香港、澳門、北京、南京的學生同食、同住、同活動;2002年至2010年間,「之友」與本會合辦「新一代公民大使培育及推廣計劃」,提升參加者的公民意識和社會責任。

香港大專學壇

香港大專學壇(簡稱「學壇」)成立於1996年,是由一群來自不同大專院校的學生自發組成的非牟利大專學生組織。「學壇」曾舉辦不同主題的「大專學生論壇」,關注大專學生的切身問題及社會時事議題;組織交流考察團,帶領參加者踏足神州大地,了解國家的歷史及發展;2002年至2004年與本會——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合辦的「香港大專生內地實習交流計劃」,帶領參加者親赴北京、南京、杭州等地進行工作實習和交流,了解內地企業文化,促進個人發展;自2006年起,每年與本會合辦「清華大學明日領袖培訓計劃」,增強參加者對國家、民族的歸屬感和責任感。

香港新動力

香港新動力(簡稱「新動力」)成立於1998年,多年來致力服務在職青年及大專學生,以「凝聚青年力量,培育青年領袖」為發展方向,透過多元化的領袖培訓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領袖導航計劃、研習計劃、海外交流等,引領青年加深對港事、國事、天下事的認識及參與,並讓青年人才互相交流,開拓視野,全方位發掘及培育香港青年領袖,更好地貢獻香港,推動社會進步,成為香港社會一股年輕的「新動力」。

香港科學英才會

香港科學英才會(簡稱「英才會」)成立於1998年,由曾參與「中國青少年科學英才獎競賽」的得獎同學所創立。「英才會」曾舉辦多屆「全港中學生科學常識問答比賽」、「科學小達人競賽」,並為本會科創中心主辦的科學比賽擔任預審評判,以「教練員」身份陪同香港代表隊參加世界各地的比賽和展覽。「英才會」亦舉辦各類科學交流考察活動、工作坊、講座等,大力推廣科學創意教育,為培育更多科學創意人才而努力。

香港STEAM教育學會

香港STEAM教育學會(簡稱「STEAM會」)成立於2002年,前身為香港科學創意學會。「STEAM會」由一班有志推廣STEAM教育的中、小學教師、校長及專業人士組成。STEAM會旨在透過舉辦工作坊及比賽等活動增進前線教師對STEAM教育的認識,提升香港STEAM教育水平。

香港新一代清華課程校友會

香港新一代清華課程校友會(簡稱「清華課程校友會」)成立於2009年,由「清華大學明日領袖培訓計劃」及「清華大學(香港教師)專業研習計劃」的學員創立及組成。透過舉辦各類豐富多彩的活動,如:聯誼活動、體育競賽、野外考察,以及各類教育及時事專題講座、攝影講座、澳門考察交流團等增值活動,加強歷屆校友的聯繫,提升會員的凝聚力,擴大校友會的影響力。

香港教育專業發展促進會

香港教育專業發展促進會成立於2022年,由一班熱心教育的前線教師/校長創立,為前線老師提供有效的支援和專業交流的機會,創造專業發展空間,進一步提升科教與學的效能。

香港準教師協會

香港準教師協會(簡稱準教協)成立於2012年,由一群熱心的準教師及青年教師創立,旨在為準教師(有志加入教師行列的的大學生)及青年教師,提供具針對性的師資培訓及支援;為資深教師與準教師及青年教師的交流創造空間,提升準教師及青年教師的專業質素,使教師隊伍薪火相傳,造福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