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_cheng

  四十多年前,一群有志之士創立《學生時代》雜誌社,以提供青少年健康精神食糧為己任。為迎接香港回歸及發展多元科創培訓的活動,於1986年易名為「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希望成為香港青少年培養對國家民族的了解和感情,以及創科教育服務的先軀。

  四十多年來,新一代秉承為青少年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和關心社會人群精神的信念,並透過服務多元對象,實踐理念。這些年,新一代茁壯成長,繼續以各類的活動培育人才,解決社會所需,服務對象更擴展至中、小、幼學生、大專生、準教師及教育工作者。而新一代最為傲人的成就,並非種種遐邇知名的獎項,而是一眾「新一代人」。當中有積極上進的學生、德高望重的老師、江東獨步的才俊以至各界精英。他們都一直支持新一代的發展,共同為香港及祖國的明天作出貢獻。衷心感謝各位新一代的好友!全賴你們,使新一代能在團結至誠的情況下繼續發展,一直服務社會。

  人生四十而不惑快要迎接五十的知天命,新一代將會繼續舉辦各類活動,並加強「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的培訓及交流平台;在不懼任何荊棘風雨,增強凝聚力,繼續發揚新一代宗旨——「視野」、「創新」、「博識」、「承擔」,回饋社會,不負社會之期!冀望社會各界人士繼續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主席 鄭利明博士
二零一七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