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Arts,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Research)

簡介

「創科 M.A.S.T.E.R. 培育課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委託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是一項培育STEM人才的課程。我們邀請了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擔任計劃的導師,課程內容包括發明技巧、專利、編程、電子電路運作及航拍機等。
該課程還培育了一批出色的「創科人才」,他們不單止在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奪獎,部份出色的學員更代表香港參加全國賽及國際賽,並取得優異成績。

對象

全港小四至小六學生

名額

30人(學員必須通過面試甄選;如首輪報名人數超額,面試名額會以抽籤形式分配。面試於12月1日或之前收到通知。)

費用全免

為確保公共資源得以善用,參加者須繳交$1,500作爲按金,學員出席率達到80%或以上,在課程完成後,按金可獲全數退回。

活動特色

課程將匯聚對科學發明充滿興趣及具備潛質的學員,為其提供交流切磋的機會,使其於發明研究的過程中互相學習,提升作品的質素。

活動詳情

  • 日期:2021年12月至2022年5月(共21堂工作坊、講座及參觀發明展)
  • 地點: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西貢對面海區康健路21號)於本會科學創意中心舉辦之活動將安排免費交通往返九龍塘
  • 截止報名日期:2021 年 11 月 26日(五)
  • 面試日期:2021 年 12 月11日 (六)
  • 面試地點: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總部(香港銅鑼灣道19-23號建康大廈13字樓)

參加者責任

  • 學員必須出席計劃安排的一切活動(如需請假,必須於活動前至少一星期提供合理理由及相關證明)。
  • 學員將獲得推薦參加「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賽事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於2023年踏入第25屆,是目前最具規模的學界科學賽事,比賽項目包括發明品、研究論文、科幻小説及科學幻想畫等。詳情請瀏覽大賽網站(http://stic.newgen.org.hk)。
  • 學員須完成以下内容、、出席率達到80%,方可獲發課程証書乙張。
  1. 計劃小結:學員小結匯報分享(總結及反思1至10堂所學知識)
  2. 計劃總結:計劃報告以及成果分享簡報,以總結全年所學。
  3. 學員須於最後一次工作坊遞交不少於400字的感想文章。

 

【填寫報名表,以電郵予朱小姐 ([email protected])、傳真(27920286)或郵寄的方式交回本會科學創意中心中心 (郵件標題或信封面請註明創科 M.A.S.T.E.R. 培育課程) 】

獲取錄之學員將會收到電郵及電話通知。

活動內容或上課地點因應疫情及/或其他實際情況有所調整,以大會最新公佈之日程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