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舉辦了為期五天的「香港青年領袖培訓課程」,一系列內容全面、針對性強的專題講座讓一眾香港青年掌握世界、國家及香港最新形勢與發展,擴闊視野。同時,還會附設辯論比賽、問答遊戲、即席演講、反思與小組討論、成果分享等環節,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培養多角度思考能力、分析能力及演講能力,提升領袖質素。

是次課程共取錄了37名學員,並分成6組,包括「一國兩制」、「兩個百年」、「三個代表」、「四個自信」、「五年規劃」及「六保六穩」。大會邀請了對議題熟悉的知名人士擔任互動講座之主講嘉賓,包括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博士, JP、香港生涯規劃協會創辦人許凱迪先生、資格審查委員會非官守委員范徐麗泰教授, GBM, GBS, JP、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楊義瑞副特派員、香港研究協會總幹事吳偉民先生、香港願景召集人曾鈺成先生, GBM, GBS, JP、政賢力量主席蘇祉祺博士, BBS, MH, JP、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梁宏正先生, BBS, JP等,與學員作分享及交流。

另外,大會更有幸邀請到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女士, JP擔任成果分享暨嘉許典禮之主禮嘉賓,頒奬予一眾青年領袖,並勉勵他們以正確的價值觀探討香港及中國的發展,從挑戰中尋找機遇。

本會期望透過是次多元化課程,讓青年人更透切地掌握香港、國家和世界的最新發展,培養家國情懷,建立正確價值觀,有效地裝備自己、部署未來,成為香港新一代的青年領袖,為國家及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