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的祖國-京港澳學生交流營」將帶領香港青年學生赴首都北京市及內蒙古自治區,與來自北京及澳門的青年學生深入交流,一同了解祖國在歷史、政治、軍事、經濟、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發展,建立三地友情,提升對國家的自豪感和身分認同感,建立貢獻國家的青年使命。

「我的祖國──京港澳學生交流營」是本港首個跨越回歸19年的交流活動。自1994年起,活動以「家在香港,心繫祖國」的信念為骨幹,一直帶領香港青年人透過三地學生交流,全面了解祖國的歷史和變遷,從所見、所聞、所感中衍生對國家的歸屬感與責任感,反思個人的青年使命。「我的祖國」系列交流活動透過三地青年同食、同住、同活動,讓京、港、澳三地青年增進對祖國的認識,建立珍貴友誼,凝聚三地青年力量,建立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的抱負。

日   期 2018年7月19至26日(共8天)
地   點 北京、內蒙古
對   象 全日制中四或以上學生和大專生
人   數 香港100人、北京70、澳門50人(所有參加者須經面試甄選)
截止報名 3月21日(三)
費   用 港幣3,388元(包括:往返香港至北京機票、內地交通食宿、參觀拜訪及綜合旅遊保險等)

計劃特色

  1. 三地青年同食、同住、同活動
  2. 考察萬里長城,感悟華夏悠久的文化和歷史
  3. 參觀著名企業,見證祖國改革開放的成就
  4. 考察內蒙古的沙漠及大草原,欣賞祖國山河
  5. 與三地青年分享見聞及所思所想,建立友情
參加者責任
  1. 必須出席兩次出發前聚會及成果分享會;
  2.  活動舉辦期間,必須出席並遵從大會安排的所有活動,如參觀拜訪、講座、分享會等;
  3. 回港後,須撰寫並提交個人感想文章(不少於 800字)。
注意事項
    1. 所有參加者需參加面試甄選,面試時須出示學生證,並繳交證件相一張;
    2. 本會將保留錄取之最終決定權;
    3. 獲錄取者,須於獲通知後5個工作天內(或按指定日期)繳交參加活動之費用,否則視作自動放棄入選資格
    4. 獲錄取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及簽署參加者承諾書;
    5. 一經繳費,如因個人理由退出,恕無退款安排。